close


最近在公車的廣告上
應該滿常能看到這句話吧

一開始 對這部片或說是這個廣告
並沒有太大的注意 畢竟 公車上廣告老是充斥著有的沒有的內容
不過 那時聽到這一句話
心中被狠狠的一擊
打到心坎裡了


的確是這樣
有些事情 總是想著明天再來
或是下次還有機會
但在當下 也都明白 這只是個藉口
當過了這個moment 時間就不會再重來
之後的人生與想法將會截然不同

高中學姐選擇到澳洲流浪一年(今年已經第二年)
剛聽到時 我也會覺得 何必這樣浪費時間
但最近 我越能體會出去流浪的心情
人生一帆風順固然令人欽羨 但同樣的
也必須為這樣的平順付出代價
用一年的時間 換自己的心靈強韌
和用一年的時間準備出國唸書
兩者在一年後的決勝點 出國唸書的人 應該是受人注目的對象
但多年後 誰會是勝者?
會不會在眾多的書本中 想著出去流浪
身上的包袱卻多到甩不掉

人生的責任跟年齡成正比
對於那種活到這個年歲還可以我行我素 完全不優柔寡斷的人
我可以說是佩服了
每個階段都有需要背負的重量 時間越長 背的越重
要流浪 只能趁年輕還有衝勁
想做的事情 就趁早該去做

所以 一起去看電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biddenl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