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醫院回來

到最後還是決定要開刀,
只不過,醫生剛在講話過程中,透露出一點點端倪
可以不用拖到這個地步才開刀的
醫院絕對不會承認他們的疏失
但我們也很好運,昨天上台北來看門診,今天就能開刀,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人生無常,有些事情都有正反兩面看法
不開,就是等待死亡
開了,就是去賭那比50%還要多一點點的機會
我本來是不贊成的,因為開了刀後面的未知數太多了
雖然不開刀是每天都要等著隨時接到電話趕回老家
阿伯還是為了自己的生命堅持,願意放手一搏

坐在手術房前,腦袋一直跑
關於過去家裡的事情、我自己的事情,
很久腦袋沒有動這麼勤,工作量大概已經大於一年的工作時數吧

想了很多關於最近的事情,
趁我還沒看信之前,趕快先寫
不然怕我看了信之後會後悔寫下來

思いやり
意思是為對方想

或許我不應該這麼自以為
覺得自己退一步替對方想,這種自以為可能會對對方帶來更大的困擾
加重心情上的不愉快(這兩篇前後文章超tone的)
而我的這種思いやり會讓對方認為,我站在一個更高的位階在看這件事情

如果事情是這樣發展,就會非常不愉快
因為我是不給人家重複踩雷的人,當事情不斷循環發展,很好,我就會整個人戰鬥力上升,要玩就來玩
結果就是我得理不饒人
狂踩對方

這個毛病我一直以為我痊癒了
不過因為這次的事情才發現,原來我的病一直沒有好阿
剛剛在生死一瞬間,突然覺得很多事情其實都可以不用這樣計較
人生不過就是這麼一回事

---------------------------------------
這是我跑去看信後的分隔線

反正話都講到這麼難聽了
也沒有什麼好說的
不過打人家名字的時候請打對,這是做人最基本的

還有,我在MSN或部落格上「酸人」
也是這兩天的事情,還有一篇是今天下午發生的事情
(我堅持跳針不是在酸人,而且我從實習一上就開始講跳針了,還是積怨從那時候就開始?)
一開始都想好好的把這件事情談清楚
不過,看來也是雙方的想法並不相同
加上大家時間軸畫的不一樣
搞得我像是躲在螢幕後面罵人(?),不敢面對面講清楚
(我罵誰了阿?我把個人部落格當hate版用,犯法阿?)
前提是也要見得到人阿,喔!還要肯講話

我雙面人阿~只是做得不是很成功而已,或許可以做很成功,總是在最後面會有一種報復性的心態出現然後就破功了
而且很孬,這我都知道,個性超差的,不然也不會放到現在滯銷(或許月老是對的 by阿宗)

我也會有心情不好的時候,那誰來體諒我?
每個人都會有情緒週期,我無法好好管理我自己的情緒狀態,誰又應該來對我負責?
明明家裡就快要斷炊了,那種焦慮感,誰又能瞭解?而誰又有義務瞭解?
在這個時間點上,我如果把這個情緒帶到學校、帶給朋友,他們又不無辜嗎?
我只能笑笑的說(或許是我自己為),阿~沒錢了沒錢了!
多數人應該覺得我在無病呻吟吧!
那時候家裡戶頭只剩15000,繳完學費就沒了。

一個月6000對我的幫助有多大,應該很難想像吧!
起碼這個月的房租有著落,可以晚一個月跟人家低頭借錢
突然跟我要拿那一筆錢,還是劈頭就說要重分配,沒頭沒尾的,這件事情讓我非常焦慮,誰要來負責我的情緒問題?
然我還是用我自以為的思いやり,撇開自己的狀況不談,卻造成後面一連串整個事件,話都沒好話

我的人生要背我爸媽跟家裡的一堆親戚就已經夠重了
沒心力再去背其他人的情緒問題,無須負責
要這麼容易受他人影響,我看我百憂解大概吞了一堆了

算是我的榮幸,城鄉所第三號(我少算阿臻了)。
特此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biddenl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