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看過漫畫(因為畫風跟我不太合)
加上這種音樂性的東西 其實能直接聽到音樂比較能體會到作者想要表達的情境
實在很喜歡電視劇做出來的特效 很有漫畫感
再加上有一個強者配樂 服部隆之
整部片感覺真的很棒 配樂把很多畫面的感覺描述的更具體
會讓人會心一笑阿

話說回來 這種片子
必須克服的就是演員不會演奏樂器>"<
當然這幾年的攝影技巧的進步
讓不會演奏樂器的人看起來都會(演員實力也有關?!)
<題外話 不小心轉到三立的偶像劇 看到拉大提琴的人把弓讓他的狗咬著 這...弓毛會濕掉吧!>
這不禁讓我想到很久很久以前看到的片子
一部是描寫瀧廉太郎的生平 整齣戲應該都是找音樂系的學生演出(因為都是全身入鏡...很難假)
雖然演技平平....但真的是很令人感動 瀧廉太郎短短的一生 就在音樂中流逝
(這部片色彩處理得很好)
整部片還到德國拍攝 然後還租了某個音樂廳 實戰演出柴可夫斯基的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另外一部是美國人拍的 海上鋼琴師
Tim Roth (跟我同一天生日耶^^)
除了很厲害以外 沒有第二句話好形容阿


話說回來
看交響情人夢時 自己還滿多感觸的
我也是屬於那種自慰型的演奏者(我可能還不夠格)
不照譜彈,mf會被我彈成ff,然後也是會自己作曲的 明明就沒有那些音 我都會自己生出來
萬一譜上的合弦我覺得不好聽 還會下意識的改合弦 又不照指法彈
想想我的歷任鋼琴老師都還滿了不起的...
學了這麼久的鋼琴 也沒有人逼我去參加比賽 也沒有人嘗試矯正我的壞毛病
唯一就只有考檢定考的時候 老師會抓狂 強逼我暫時按譜彈吧(老師辛苦你了!!)

最大的驚嚇 應該就是野田惠參加比賽時 彈的舒伯特
我當時一直在想...這首歌好熟...我...好像....有印象
今天早上去翻譜發現 果然 我練過 (舒伯特你真難懂阿)

話說 真的很久沒有練琴了
快半年沒有碰鋼琴(真恐怖)
彈顫音時我的手真的卡住了
遙想我當年曾經還想考音樂班
還好................

好吧!看完這部片我應該暫時會斷斷續續的繼續練練琴吧
不然我的剛鋼琴和琴譜會哭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biddenl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