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 政治真的很莫名 媒體很奇妙 社會跟著吵 司法不像樣
沒新聞 自己編新聞
沒鏡頭 就來打架 打完之後 政客一樣哥倆好
新聞和民眾就跟著鬧
沒有是非 只有政治

我絕對支持兩黨政治
大家都有自己的意見、理念和想法
但是這應該要建立在國家發展的基礎上
哪一個政黨可以帶給國家更好的發展 就應該支持誰
中道的力量應該要存在的
但是 台灣 卻一直往兩極在前進
我一直很想知道
支持郝龍斌 跟支持蘇貞昌到底有什麼衝突?
兩者不可並存兼蓄嗎?

儘管 現在執政的政黨不是自己所支持的
但身為國家的公民 支持政府有什麼不對
連自己的政府都不支持 難怪國外看不起
雖然領導者不像話 但是這個國家的公民又像話到哪去了
現在最熱的趙建銘案
我就不懂 從以前開始 大家都叫他們公主附馬
不是已經進入民主政治很久了 為什麼還在用封建時代的詞彙
媒體是不是故意操作這一種矛盾呢

而現在的台開案
出來講的 哪一個沒做過內線 哪一個沒做過高薪掛名顧問
為什麼大家指著別人罵之前 都不能先想想自己
吾日三省吾身 只要能三日省一次就可以了
如果這些政客能檢討自己 或許台灣就不是這樣的局面了
潔身自愛 有這麼難嗎?
拿自己不該拿的 都不會良心不安 心虛嗎?!

台灣的企業 或許是秉持著利字當頭
為什麼要去請一些政要或是有權者當顧問
到底是存著什麼心!!
如果沒有投機取巧的心態
請這些人當顧問幹什麼
有錢沒地方花不會捐到非洲去嗎?
有錢沒地方花不會給員工加薪嗎?
三十萬的顧問費 可以花的更有價值

這一個月看世足 感慨很深
當全國上下為國家加油的時候 不是很好嗎?
可是台灣的媒體和政客卻忙著自己的前途利益 做一些損人利己的事情
台灣何時所有人才能共同認同這一塊土地
認同自己是台灣人
不是中國人 不是華人也不是中華民國(這個名稱已經出問題了..)

我曾經也有想過要進入政府機關 替國家做一點事
讓我的下一代能夠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我覺得 身為知識份子 就有應承受的責任
但是 現在 我不想
這個環境讓我覺得 不能靠理想撐下去
何時才能還台灣一個正常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biddenl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