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人類
  • 請輸入密碼:
第一次去中國
對於中國的想像,全來自於已成歷史的地理教科書
還記得長江流域的省分、京廣鐵路串連的港口、上海的殖民異國風情、蘇州的小橋流水

當飛機抵達浦東機場時
看著簡體字和充耳高音頻的中國話
瞬時間,我覺得自己進入一場RPG遊戲
需得跟這些NPC對話,才能獲得闖關的資料

forbiddenl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自己出國旅遊,從來沒胖過
但這一次我居然發胖!
在這種日夜操勞的行程下,還能胖
就知道這一次的伙食有多好

因為我不愛排隊,所以在第二天下午世博遊僅剩的時間,就覺得轉換目標
以吃各國美食為遊覽世博的主要目的
所以這一篇主要是要介紹大家去吃好吃的各國餐廳

但介紹各國食物前,還是得提一下
中午在世博園區內吃的「美食」—功德林
據說是一家上海的老素食店,兼具美味與昂貴

有幸與董娘同桌
吃了滿滿一桌的葷名素菜
不愛吃素的我,也不得不承認,這些東西真好吃
光吃小菜就飽了,別說正餐
但因為與董娘同桌就不便拍照攝影
套句世博義工「小白菜」的說法:我是比較推薦KFC或pizza hut,其他的餐館都太貴了
對我這種難得吃好料的人來說,只能將這些好料的記憶留在腦海裡啦

forbiddenl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16一早,搭著高鐵下高雄,準備下午起飛前往中國上海
準備開始為期五天的世博之旅

由於是晚班的飛機,抵達上海時已經是晚間六點,等回到飯店處理後,也差不多到了就寢時間
還好當天一早有先去高雄著名景點逛逛,才不會讓我的五日遊就顯得單調無比。

第二天一早,前往世博會場
只能說這是一個多人的國度,塞車、塞人,擁擠的生活
或許旅遊公司有其業務壓力吧!
每一團都必須前往中國館報到,在我的想法中,中國館還會繼續留著,其實沒有必要花時間排隊等候入場
到進場為止,總共排了將近三小時,同行的老人家還唱起一首改編老歌「欲知我就無愛來」

forbiddenl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以我原本的生涯規劃來看,大學畢業是一個段落,是人生中的一個重要句點。
沒想到因緣際會,從句點再度變成逗點,才有接下來研究所的生活。

有一個念頭在腦袋裡頭冒出來,想要替這一個句點做一些什麼。
昨天晚上睡覺時,決定書寫自己在日本的旅遊跟生活經驗,重新回頭看看這一段多出來的求學生涯,以及想想未來的路該怎麼走。

趁著畢業典禮之際將在日本的生活做一系列的整理,目前打算是分成旅遊跟生活兩個部分討論,
算是練筆吧!有鑑於自己的書寫表達能力越來越差,起因於書看不夠多、文章寫不夠多以及腦袋沒在動等理由,想要透過生活跟旅遊的生命經歷整理,畫下一個句點。
不過我個性實在太過懶散,因此到底可以寫到什麼樣的程度不知道,希望是可以在論文修改完的同時,把這個系列完結。
踏出下一步。

forbiddenl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