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應該趁著偷來的假期
好好的把書唸一唸或將論文擬個大概出來
我卻坐在電腦前翻著過去的文章
看著從大四的生活點滴
有些事情也許記得但記憶已經模糊
有些事情已經忘記然藉由文字再度想起當時的心情
當時
在學校生活的點點滴滴
就業與繼續唸書
人生轉折過程都被保留

三年過去發現
有些事情 我果然還是很固執
有些事情 我果然還是沒做到

對於自己堅持的範圍
還是劃得很清楚
從過去到現在都是如此
差別只是在於 對於踩我的人會不會進行反擊就是這樣而已
長大了 反擊的機會少了
因為出來跑的總有一天要還的
能忍就忍 是現在的最高指導原則

至於沒做到的果然還是這件事情阿!
當年老爸一心一意期待我能唸法律系
我不僅沒做到還跑去唸人類系一唸就是四年
轉係的念頭雖然有 但我還是留下來了
畢業後果然遇到就業問題
空有一身好本領 畢業證書上不是商就沒有人要用
好不容易從大學教授的剝削逃出來後
再進入奇美與城鄉所再度進行抉擇
結果也知道我選擇城鄉所 現在人在日本
而一年後我要畢業 再度遭到就業問題
我是個半弔子的建築人(或說都計人)與文化人
能幹嘛呢?我想過當建築叢書翻譯或做博物館設計
但好像都不是一蹴可幾
如此一來
我家的老爸老娘何時才能出國玩耍
從兩老五十歲時我寫了一篇文章
說一個月要存五千準備去日本玩
現在我人在日本 一個月存五千是要讓我用
今年老爸跟老媽進入五十三
三年過去 到底還要幾個三年

兩老有兩老的遺憾
有他們對我的驕傲
我不希望自己的一份心意最終會是遺憾
明年在早大的畢業典禮
希望能夠成為第一次的家族海外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biddenl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