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姐說的好
當年唸大學都不怕了
現在還怕什麼?


不過 現在會擔心是因為年紀大了吧

以前真的是呆呆的什麼都沒在想
現在要考慮的事情多很多
關於自己、父母還有很多很多需要想的因素
還在唸大學的時候 覺得這些事情離我很遠
但真的畢業不過短短的幾個月
我真的覺得 要想的事情變多 也要想的更遠
雖然有時候都是自尋煩惱
但拿到畢業證書 似乎就代表要成長了
已經一隻腳踏入社會 講話也不能理所當然
該有的應對進退都該具備 早已不能用「學生」當作藉口

現在在上西班牙文 我都覺得自己是一個奇怪的職業
不是學生 也不是上班族
是一個正在等待回到學生體系的人
也是一個要正式踏入社會的人

我前面有著上班族 女強人
後面有著還可以裝傻的大學生
我就介於兩者之間
就像orange days裡頭 妻夫木聰演的櫂
在車站 左邊是上班族右邊是學生
現在的自己就站在中間 什麼都不是
前方又被電車擋住 看不見

當初看這部日劇 只是「阿!我懂」
如今是真的懂了 這一種感覺
不是無奈 是一種必然會達到的狀態吧

我想 等放榜後 我就不會介在這個不上不下地帶(無間道?!)
會有一個清楚屬於我的範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biddenl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