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7/17 16:50 記者: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小綠綠花木蘭」要出征,北一女樂儀隊受邀前往愛丁堡軍樂節活動表演,是活動中最年輕美麗的隊伍,8月3日至25日將演出24場,全球將有1億人看得到。

今年愛丁堡軍樂節主題為「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結婚60周年紀念」,20個國家團體演出。北一女樂儀隊是亞洲唯一受邀表演團體,也是今年慶典主打的表演團體。

135位「小綠綠」,今天下午由外交部長黃志芳和台北市長郝龍斌授旗,23日啟程,展開24場次的表演,為台灣爭光。愛丁堡的華僑和留學生已熱烈期待小綠綠到訪,相約要穿上「I Love Taiwan」的T恤到場加油,門票一張台幣約1500元,早在1月就銷售一空,創下軍樂節成立57年來紀錄。

這群高二女生,明年2月要考大學,家長會長、台大應力所教授王立昇表示,有些家長擔心出國一個多月,功課會趕不上,但小綠綠們向家長擔保,功課一定保持水準。除了帶樂器、托槍出國,行李裡更少不了課本,還有五位北一女老師隨隊指導功課。

一百多位小綠綠,兼顧功課和表演,最近每天下午在豔陽下操槍練習,雖然老師叮嚀要做好防曬,但她們笑說,「防曬系數100的防曬乳都不夠用」,「小綠綠」快變成「小黑黑」。


想到四年前~ 該不會是八年前了 = =
當年我要升高二
那時候應該雪梨奧運.....
開幕式邀請北一樂儀表演
那很富貴的校長 拒絕了!
原因是因為要準備聯考 北一女的學生即使是奧運的邀請
也要以功課為重
反正那位不知該如何評論的校長 還在朝會上講這種話

時光飛逝 北一又換校長
一樣是個表演的機會
這位校長的處理方式
應該是不會讓樂儀旗的隊員
遺憾終生吧!

當年可以去奧運表演的那群樂儀旗隊員們
不知心理作何感想
因為後來好像是北市商的樂儀旗對去雪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biddenl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