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的旅遊只有三次是離開東京的長時間旅行,絕大部分仍侷限於東京近郊的一日、半日遊行程。
這一篇記錄的是世田谷美術館

對世田谷的印象起因於一部漫畫「貧窮貴公子」,裡頭的御村拓也就是住在世田谷的高級住宅,占地範圍不清楚、看不到圍牆盡頭的傳統日式建築。
由於御村,使我對世田谷抱持著一股難以言喻的情感,雖然我不知道御村家在哪,但是還是要踏上世田谷的土地,宣示「御村家,我來了!」

世田谷在哪(wiki介紹),雖然仍屬東京23區內,不過要去美術館的路上已經沒有都營或JR的電車可以到,必須由渋谷換田園調布線於用賀下車後再轉公車。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會去世田谷美術館是因為早稻田的石山修武老師在美術館展出個人作品,加上對御村滿滿的愛,促成這一次的世田谷美術館半日遊。
秉持著雙腳走天下的旅遊概念,(其實是公車太貴= =)雖然知道可以在用賀下車轉公車,我還是憑著地圖花了約30分鐘走到美術館。

美術館位在公園裏頭,跟台灣大部分的公園不太一樣,這一個公園有樹、有草坪、有涼椅、有水,
即便是中午時分,使用者也可以善用公園環境,不用畏懼赤炎炎的太陽,鋪上野餐墊,就可以享受躺在女主角膝蓋上的美妙滋味(誤)
公園到美術館其實沒有太過明顯的指示標誌,走著走著就發現展覽看板
DSC02121
雕像算是另類的指引標誌吧!
DSC02129

到美術館的途中,巷弄綠化與美術館連成一線,
DSC02118
加上水道,遠遠看還真的以為裏頭有魚
DSC02112
石板上刻上百人一首 周防內侍的詩句DSC02117
類似的手法台灣也有,中山南路上的文學步道、台南神農街都可以看到
自由時報有相關報導,請按我

最後,歸途選擇在澀谷下車,買個好吃的beard papa,搭上副都心線,回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世田谷美術館 東京都
    全站熱搜

    forbiddenl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