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現在狀況有點糟
大概是得了不講話就會完蛋的病吧
連上課的克制不住= =
很嚴重,但我今天很認真的坐在電視前面
一個人安靜的看完這部片

今天美麗的隋棠戲份終於比較多了 *淚*
彌補我上個禮拜都只有看到郭采潔心中的遺憾
但這個禮拜隋棠的戲還是只有一半阿 *sigh*

這個禮拜我還是要跳過尼安德塔人的劇情
喔!雖然要跳過隋棠的劇情
不過還是跟隋棠有關的
為了不要雷路過的人
大概就提一下反正吳念真是入贅的嘛!(這不算雷吧!看劇中主角取的名字就知道)
地都是從岳父那裡繼承來的,為了讓兒子可以跟未來的媳婦做生意,把果園旁的一塊地賣給兒子當本
不過,家裡有地的人都知道,賣地是很夭壽的事情
這叫做忘本斷根阿

對一個老人家來說,你要他賣地,這跟本就是要了他的命
不過吳念真賣了,還跟他兒子說,要謝謝的話,謝你阿公啦

後來,鏡頭就跟在吳念真後面一路跟拍
拍到一處荒廢長滿雜草的田裡
吳念真跪下
鏡頭帶開

靠,這次真的不是我哭點太低
那一跪就跟當年盧修一的跪一樣震撼人心
喔~我扯遠了

其實就是說不用言語,不需要多餘的動作
直接切入要害
從那一跪可以感受到吳念真覺得對不起祖先的那種心情(特別他是入贅的)
可是又不想把那種不孝的感覺帶給兒子
自己一個人承擔夾雜於傳統和現在的壓力
老演員,功力了得,人生經驗也了得阿

(阿勒,明明就說不要講太多,還寫落落長)

下個禮拜,又是郭采潔的戲
還我隋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biddenl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