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youshi
內容介紹
from 博客來 
大洋洲含括廣泛,地理上、議題上,都不是一人短時間容易完成。編者邀集了台灣僅有的幾位大洋洲研究者,郭佩宜教授與邱斯嘉教授兩位撰寫專文。另外,選出幾篇可以說經典或具有發展潛力的英文著作,翻譯為中文,方便中文讀者。本書分成三個部分來幫助大家親近太平洋海水環繞的諸多島嶼。(1)大洋洲/ 太平洋島嶼在那裡?是甚麼?(2)大洋洲主要的研究議題;(3)台灣大洋洲研究的可能發展。

  主要內容分為五個部分,第一部分「從考古的證據看太平洋文化的起源與變遷」,提供一個大洋洲的史前背景。第二部分「社會生活」介紹重要的生活面向,包括親屬、交換與政治領袖的產生。第三部分「文化創造與國族建構」。第四部分則藉由全球化的視野,檢視大洋洲移民與基督宗教的擴散。最後一部分是檢查大洋洲做為區域這一個概念的應用與意義。

書我還沒看XD
也不是來推薦書的

裡頭的譯者
是我的學長、同學跟學妹
每個都是佼佼者
跟這些人上同一堂課、唸同一本書
都會覺得,「阿?有這一段喔!」

這些人都是我心目中可以一直走人類學學術這條路的人
不僅具有批判性思考、抓議題與直指問題核心能力都很強
除了顏學長現在好像在外交領域打滾(N年前的消息)
其他都還在人類學界努力
可能台灣人類學界最年輕的教授就快出現(我同學)
看到他們出這一本書
努力的結果
與有榮焉

雖然明明不甘我的事XD

寫書的人,都是大喀,拿來當閒書有點煩悶
不過翻的真的很好
不愧是以前班上負責跟老師對話的大頭們
有他們在,不用唸書都不用怕被點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biddenl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