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天解決了這兩個展覽
我只能說從來沒有在故宮遇到這麼多人 大家都死命的講話 不過手機響的很少(這是一種進步)
但在人群中 我對這兩個展的評價
大觀勝於大英
不過兩者都有同樣的問題
標示解說不夠清楚 動線很爛
而大英還有導覽人員大聲講解的情形
讓人很無言


大觀因為A檔展明天就結束 所以也沒有什麼好講的
不過除了一些基本老問題 個人覺得這個展覽真的很不錯
難怪有很多日本人包團來看

但大英就真的遜色很多
整場展覽就如同大姊說的 根本就是珠寶展
把亮晶晶的東西展出來 可是我們不在脈絡下 根本就不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再加上完全以西方的觀點編排 從石器時代進入 依時間、主題、地區排序
其實可以說是西方的文明歷史
沒有什麼主題(難道主題就是大英嗎?!驚@@)
兩百塊的門票=人擠人+亮晶晶的東西
那...我覺得挺空虛的、不怎麼值得
以上是很不專業的評價 雖然我修過博物館學概論

不得不提的是
故宮整修後 根本完全就是虛掉
據去過羅浮宮的人說 完全就是個不完全抄襲(失敗的抄襲)
失去其原有的風貌
但gift shop就不是我愛說
真的有讓人把錢掏出來的潛力
跟其他博物館比 故宮這一點就做得很好
我想買的T-shirt居然要500
還好沒有我的size 不然就真的買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biddenl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