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的月光
官網

這個端午連假我做了很多事情
第一天殺回雲林過熱熱的端午
看我家姪子越來越可愛、外甥越來越像彭政閔

第二天就趕回來台北
因為,晚上我將獻出我的第一次
同樣是一個人,但是舞台劇
雖然是第一次,還會有下一次

聽這麼多場音樂會
從沒看過舞台劇
老是覺得那些人講話都很誇張阿
有誰平常會這樣講話的

實際進場後,其實也還好阿
雖然聽得出來有刻意要把聲音放大跟把台詞講清
有一些情緒在裡頭
但不會過於誇大
整個故事的內容,吳念真說是知識份子的反省
那種自私、輸不起、自大的心態
心有戚戚焉

當我對劇中人物的行為有不苟同的念頭時
在現實生活中,我只是在複製美貞的行為
只是,我自己是在兩個角色中拔河
對未來有所期待,但卻又無法捨棄那一塊和過去記憶的連結
是血緣、是文化、是包袱
DNA沒有這一個密碼,然透過後天的馴化寫進我的腦海裡

很矛盾,我自己
我想大多數人應該跟我一樣吧
戲裡描寫的太抽離
那種兩股勢力的拉扯,無法完全切割
每一個人身上都會有兩股勢力的對抗

最後,美女說了
壓力與責任不是放在嘴巴上,而是放在心上
我笑了,不知道為什麼就笑了

謝幕時,吳念真說
有朋友要告他買空賣空
因為,開始賣票時,劇本都還沒開始寫
卻已經都賣完了
我買到這一輪台北場的最後一張票
本來很猶豫
看完後,滿場的觀眾
很值得

主要的感情已經忘了
只記得有一幕
美女上吊自殺的樣子
一直在腦海裡反覆播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biddenl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