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來自聯合新聞網


這是值得台灣人自豪的一刻。一個來自台灣的舞團,在歐陸巡迴連演再演,好評不斷,十年來,雲門在歐陸幾乎成為台灣文化的化身。
發給林懷民終身成就獎的評審沒有異議,唯一的討論是,他還在編舞和巡迴,現在就發終身成就獎,會不會太早?
舞動國際舞蹈節十二日特別為林懷民開大型記者會,要他訴說得獎心情,他說,台灣離世界中心很遠,他埋首創作,經年出國巡迴也只忙於演出,不知別人在幹什麼,偶爾感覺「在海裡游泳,根本不知游到那裡去」,這個獎可讓他休息一下,看清楚自己在那裡。
他對大家說,這個獎其實是台灣人的,「因為我欠台灣這個獎」;然後,沒人在時,他又自嘲:「不過,台灣人恐怕也搞不清楚這個獎。」
要離開頒獎會場時,今年得到最佳男舞者獎的法國舞者阿加哈(Abou Lagraa)在樓梯上向新出爐的國際大師致意,他說一直很喜歡雲門的風格,希望有機會與大師合作。
林懷民只平靜地說:「那請你把行程表傳來給我。」

我說
林大師中肯
因為,我也搞不懂你在幹嘛

藝術,本來就是教育要培養的
也不是人人都有慧根
我沒有
但我很佩服
能有一件事情可以讓自己全力衝刺、盡心盡力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biddenl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