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果然是老人
對於以前的事情記得特別清楚
雖然,有時候會是我自己的小毛病
會記住一些雞皮蒜毛
全世界都覺得不重要,可我就是會知道會記得的事情
比如說,校歌

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大學+早大
我唯一記得所有歌詞的居然是幼稚園的校歌耶

「我們可愛的學校,幼華幼稚園
各個兒童活潑又可愛
整齊清潔、健康最重要
服裝整齊禮貌真正好,多美麗,我們的學校」

我居然這麼小就有了完整的記憶
還記得我當年幼稚園考時鐘,拿了一百分
一直跟老師說我要喝水
上課後畫畫班午休時跟同學是交錯著睡的
廁所在哪裡教室在哪裡,我都還記得

但隨著年紀增長還留在腦海的記憶卻減少
可能是越久的記憶埋的越深

國小校歌我也是一下子就想起來
國中只忘記開頭
高中只記得幾句
大學,我只會哼曲調

是漠不關心呢
還是說,對於學校的認同感降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biddenl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