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徐毓莉台北二十五日電)坊間各類代餐包吸引不少想減肥的民眾,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天表示,醫療用代餐包每餐平均有兩百六十大卡熱量,並搭配其他營養素,但市售代餐包每餐只有一百多大卡,若未搭配其他營養素,容易造成體內分泌過多酮體,易有酮酸中毒的危險,提醒民眾應在醫師指示下食用。

消基會下午召開「減肥塑身靠代餐?─消基會呼籲消費者應建立正確飲食習慣」記者會,消基會副秘書長游開雄指出,衛生署將代餐視為食品,不能標榜療效。真正醫療目的使用的代餐,事先經過營養專家的設計,只需食用一包,就包含一餐的營養素,三餐依照醫師的指示食用即可,目前市面販售的餐包,並非醫療目的使用,頂多只有增加飽足感和高纖等效果。

消基會指出,不論是市面上的代餐包或是醫療級的代餐,由於熱量的吸收,每日不到八百大卡,消費者在食用數日之後,通常會產生酮體,而使食慾變差,進而使食量變小。

消基會表示,酮體會有抑制食慾的功效,不過過多酮體會導致排尿增加與脫水狀況,嚴重者甚至會有酮酸中毒,為避免類似的情況發生,過去這種療程,通常約只進行半個月至一個月的期間,而在這段期間,病人必須住院接受醫師密集的觀察與不時抽血的檢測,以確保病人身體機能的正常。

游開雄說,醫學用的代餐每人每天為八百大卡,分三餐計算,每餐約兩百六十大卡,但市售代餐食品每餐約一百多大卡,且沒有配合其他營養素攝取,消費者如果施行低熱量飲食,應經由醫師診斷配合後,才能避免瘦身而傷身。950825

之前好像聽說有人在吃這個玩意兒
還是注意一點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biddenl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