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一年前買的書
終於看完了

我沒有看電影版
因為 我很怕那種原本的想像就此被電影限制住
雖然有很多人都不喜歡哈利波特這本小說
但 我不得不說 在文字的使用 描述場景的氣氛
是相當成功的(當然翻譯的功力也不錯)

但我很討厭 一本書因為媒體的炒作造成風行
文學的感覺破壞殆盡
尤其台灣媒體書一出就講結局
故事就是要自己看完才有感覺

有些人根本連看都看不懂
那些唸原文故事書的小朋友
莫名其妙 我只能說這些英文都是相當生活化
你沒有相關生活經驗要理解 很困難吧
起碼不是這些小鬼可以理解的
就算讀中文版也不會懂
可是媒體卻塑造成一種風氣
令人厭惡
有很多好書卻因為這樣變得廉價

文學要雅俗共賞
但是什麼年紀看什麼書是很重要的
媒體不要老是湊熱鬧...
跟的上流行不一定代表自己是流行
有一種東西叫做打腫臉充胖子

*完全變成抱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biddenl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