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去澳洲打工一年的學姐聊天
突然發現
自己 真的很幼稚
不僅想法與人生態度 完全不能相比

短短的一年生活
學姐整個人的談吐和思想深度
與一年前截然不同

雖然
學姐一直都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
我想 很多人都在考拖福和GRE這件事上 受惠於我的學姐
翡冷翠網站就是他架的

為什麼成立這麼網站?就因為他想做
因為想做所以要做到最好
因為想做 所以就放手去做

學姐問我:「你想要在你30歲時 成為怎樣的人?往後倒數 你現在應該扮演怎樣的角色 才能達到目標?」

不管是出國留學也好 或是在台灣工作 升學
要對自己做的興趣有熱忱
因為有熱忱 才能創新 才會全心投注在自己的世界

他告訴我 他27歲那一年要出國留學
要懷抱問題去 解決這個問題
而不是出國把時間花在語言上面 跟著教授的屁股後面學習
教授和學生應該是互相的 出國留學前 就應該先想好自己要做什麼
出國是為了跟更優秀的人互相切磋

學姐 一步一步在往自己設定的目標前進
他今年出書 出國工作 明年要去新加坡
27歲要念碩士
他今年24歲 已經完成了很多很多的夢
未來的路雖然緩慢 但確確實實的向前邁進

而我 卻還在為工作或是升學搞不清楚
隨著眾人社會的價值觀走
雖然我不完全認同它
卻又無法改變...自己要如何在這個社會生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biddenl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