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來了上野,就只為了看井上多划不來
完全不符合我做事情的原則
所以就來逛一下之前沒看到的廟


原本要先逛在美術館旁的清水觀音寺 卻怎麼找都找不到
誤打誤撞跑進寬永寺五重塔

在日本目前看到的都是神社建築 第一次看到這麼小乘的佛教建築
在五重塔對面的是稻荷神社
閃亮鳥居就出現啦~

據說這裡求姻緣很靈,不少年輕女孩子都在拜拜
本來我也想去求一下,一看到求籤要高於市場價格的一百元我就放棄了XD

下一站是東照宮
也就是生前節儉至極死後卻一直貼金箔的德川家康公

由於是平日 整個東照宮裡頭就只有四個人 而且都不是講日文的 真神秘

從德川廟出來後 決定到旅遊書上推薦的甜點屋去造訪一下(其實是因為我穿高跟鞋= =很累)
鶯團子一份有三個口味:紅豆、抹茶、白豆沙配上一杯綠茶

周圍的庭園建築鳥叫聲 真能讓人放鬆心情
讓我暫時忘掉最近發生的鳥事
這家店最好玩的地方在於 一份鶯團子550元
三人份卻要1700 而且真的是九顆喔~沒有變多 卻變貴-_-

倒數第二站下町風俗館
進去時已經快要閉館了 但我是歐吉桑殺手阿~
所以 老伯還是幫我講解XD (用英文就是了)
老伯還說他是四分之一的台灣人勒,祖母是高雄人
只能說 過去東京人的生活方式在台灣的空間上也留下不少的記憶痕跡

最後一站前 因為經過百貨公司 所以....嗯嗯 改天穿給大家看吧!

湯島天滿宮
專門祭祀學業之神的地方 繪馬上寫滿合格!的祈願
或許是因為夕陽 讓這裡的神社漂亮許多 超有感覺的


神社旁的道路分為男阪、女阪、夫婦阪 差別就在坡度吧!其他看不太出來
在男阪旁邊出現一個祈求世界和平的白色柱子
很像之前有人插在台灣某個山的東西(說故意來破壞風水的)
這裡的戀愛籤也是一樣高於市場價格 所以就算了(不過很可愛)
(我對御守已經有免疫能力了 真好!)
離開天滿宮時 正好遇到回早稻田的公車
回到家時 廚房裡頭看出去的景色 正好替今天的旅遊畫下美麗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biddenl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