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大英博物館收藏展 等於環遊世界一周
更新日期:2007/01/08 20:22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八日電)國立故宮博物院將於二月四日到五月二十七日推出「世界文明瑰寶:大英博物館250年收藏展」,共將展出兩百七十一件珍品。參觀此展,等於上了一堂世界文化史,也算環遊世界一周,對世界文明發展將能更深入了解。

一七五三年漢斯斯隆爵士立下遺囑,將他所收藏的七萬多件收藏品、書籍、手稿及植物標本捐贈給英國政府,大英博物館因而成立。兩百五十年後的今天,大英博物館的收藏品已經超過了七百萬件。

這次故宮推出世界文明瑰寶,涵蓋大英博物館館內各個不同的部門,可說是大英博物館收藏品的菁華。故宮表示,參觀完本展後,也就等於上完了一堂內容豐富、包羅萬象的世界文化史,也算環遊了世界一周,對世界文明發展將能更深入了解。

在財團法人力晶文化基金會的贊助下,故宮將開放一萬名國小學童由教師上網團體預約免費參觀,而財團法人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也將贊助高雄地區原住民小朋友北上參觀。

故宮針對特展,以多樣教育推廣的方式,期望讓台灣學童與民眾能有全方位的深度體驗。包括招募一百多位展覽志願導覽員進行培訓;展覽期間與中華電信合作建置語音導覽,讓民眾不僅擁有視覺上的饗宴,更可透過手機聆聽,隨時擁有專屬導覽。

此外,在財團法人廣達文教基金會的協助下,故宮同時與國立花蓮教育大學、國立台南大學、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合作推出的教師研習營,透過系列課程,讓老師們能將世界文明介紹給台灣學童。

故宮與中時、Payeasy還將合作推出「大觀大英聯合套票」三千五百套,每套價值新台幣一千一百八十元,只賣四百二十元,但只限Payeasy網路預購,這項預購十日啟動。960108


雖然用新聞湊版面有點機
但是...這不失為提供訊息還可以讓mero長大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biddenl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