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黃金週的連假 到東北玩了一趟
名義是碩士論文地點考察
實際上 我只照了十張相關照片

日本的高速公路 跟台灣很不像(一個走左邊 一個走右邊)
隨著時間推進 周圍的景色越來越空曠 舒服
農村寬闊的程度 令人難以想像 這裡會是日本
天空很藍 土地很綠 這兩個顏色意外的令人感到舒服


路程相當順暢 新聞預計將嚴重堵塞的情況 並未出現
算是出遊的好兆頭
第一天 先在仙台市區內逛逛
拜訪伊達政宗一家的陵墓
由於二戰時被炸毀 現在除了骨頭以外 其他都是假的

附近的仙台城 也只剩下遺跡
伊達家或許還挺有勢力的 博物館用家紋還要取得同意
仙台市打算把剩下的石頭們 再度拼湊回原本的樣貌
做回 閃閃發光的現代仙台城


由於路上嚴重堵塞(不知道在塞什麼...塞在日本人愛禮讓嗎?!)第一天在仙台市區只逛了兩個景點
第二天前往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島
與上次去京都一樣 錯過最美的春櫻與秋楓
此行入眼的全是新綠以及錯過下台時機的少數櫻花
作為日本三景 想當然爾 應該很漂亮 但絕對不會在夏季


所以我在松島吃了仙台名產 用毛豆做成的醬料配上麻薯
味道呢? 我只能說意外的好吃阿!!!!
毛豆耶~超好吃 要不是保存期限太短 我一定扛一盒回東京
除了毛豆麻薯 另外大推的就是 鯛魚燒
千萬不要小看鯛魚燒
這家鯛魚燒從仙台就在排隊 一路到松島還在排
而且排的還是松島限定的口味阿! 豆漿與蘋果
客倌阿 為了鯛魚燒 我一定還會再去一次松島

總歸 這兩天多一點的旅行 見到了在東北大唸書的曉勻
體驗到真正的日本 走在路上說中文 會被日本人注目
不像東京 周圍講日文的反而是少數

雖然號稱東北第一大城 但留下更多的自然與歷史
被群山環抱的仙台市 是居民的驕傲
有空 再去一次吧!
(想看照片的自己去相簿看吧! 只傳了五分之一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biddenl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