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8/02/20~21
地點:台南高鐵站

早上六點半,頂著寒風,我們一群老街組員台北車站集合
預計搭乘7:03高鐵前往台南
進行為期兩天的考察之旅

第一次坐高鐵,本來是想多拍一些照片的
但時間太早 完全提不起勁
意思意思拍個兩張照片留念

(回程想多拍一點的 但手上太多戰利品謎之聲:到底是去做功課的還是玩耍?!)

到了台南已經將近九點 搭上接駁公車進入台南市
換上同學家裡的車 出發前往台南縣鹽水時 已經10點
沿途 開車同學和副駕同學忙著開車和找路
坐在後座的我除了聊天找話題 似乎也沒有可做的事情
話題一開不免提到 開車里程數的問題...
司機同學居然淡淡的回答我 「喔...大概十公里吧!」
驚!@@ 這比我無照的人里程數還少!!
這是玩命嗎?! 而且前一天司機只睡3小時 副駕沒有睡覺
..........
向來,我是個上車就容易睡覺的人 沒想到這一天的旅程
12小時完全沒有闔眼 創下本人最高紀錄 值得書寫留念阿!

到了鹽水 第一件事情當然是吃東西
先吃點小7填飽肚子後 開始進行探訪之旅
除了與文史工作室的訪談外(當然利用了本人在台南小人脈)
和當地民眾聊天 還遇到超熱心大嬸 (猜想是因為帥哥司機的關係)幫忙介紹
帶我們去買好吃的意麵 以及品嚐全鹽水僅剩的井水
讓我們差點來不及在管制前離開鹽水

用紅布搭成的神路 非常有氣氛 個人相當喜歡

上頭的燈籠也是當地人手繪


最有名的八角樓
其中隔壁的秀才閣據說因為修建沒有與當地人商量 而遭到部分人士抵制

鹽水意麵

當我看到曬麵的場景 莫名的感動

唯一能喝的井水(位於喬南老街)

本來覺得不有趣 但自己實際打水後 都完瘋了(正好遇到瀨上剛錄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biddenl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