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面臨很多很多的選擇
認為自己還年輕 未來應該還會更美、更好
一旦錯過了 或許再也沒有機會


前幾天 我去應徵奇美的工作
不可否認 奇美是一個發展很不錯的公司 福利又好
也很高興 主管願意給我一個機會
但是 面試中讓我自己想了很多
如果今天這個工作早一點進來 我不會放棄

為了就讀研究所 放棄這一個可以說是理想的工作
值得嗎?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未來的人生會因此截然不同
是好是壞 自己也不知道
這樣的機運不會再來

當年 我也是放棄補習班的工作
如果當時繼續做
現在 應該也是個分部主任了吧

因為我還年輕 還有一份自己的理想與堅持
不用與社會的現實妥協 所以才可以這麼天真吧!

或許十年後我會為了當初做這一個決定而後悔
或許十年後我會因為我當初選擇工作沒有繼續唸書而後悔
沒有人能預測未來發生什麼事情
唯一能確定的是 我只能靠自己 一步一步往前
沒有任何人可以依靠吧! 畢竟從以前就是這樣過來的(當然有很多朋友和家人)
所有的後果只能自己承擔 自己的人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biddenl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