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河邊草(中視”青青河邊草”主題曲)
作詞:瓊瑤 作曲:左宏元 演唱:高勝美

青青河邊草 悠悠天不老
野火燒不盡 風雨吹不倒
青青河邊草 綿綿到海角
海角路不盡 相思情未了

青青河邊草 悠悠天不老
野火燒不盡呀 風雨吹不倒
青青河邊草 綿綿到海角
海角路不盡~ 相思情未了

無論春夏與秋冬
一樣青翠一樣好
無論南北與西東
但願相隨到終老
歌詞來源:http://www.ute311.idv.tw/TV/romance/05-002.htm

今天在緯來戲劇台看到重播的青青河邊草  頓時有白雲蒼狗的感慨阿

記得當年在播的時候 我還跟金銘差不多年紀呢! 還在唸小學一二年級 那時候的電視劇 即使只有三台也是令人愛不釋手 恨不得家裡有三台電視 每一齣八點檔可以說都是上等的好片 不像現在100多台卻轉不到一台想看 演員呢 也是沒一個能跟以前比的(扯遠了...)

青青河邊草那個時候的高收視率 連我一個小小的孩子都可以體會的到 每到八點 大家都目不轉睛的盯著馬景濤和岳翎 討論的話題也不出這些人 我還記得那時候在爭議說不得用超過多少比例的大陸演員 沒想到現在...都直接播大陸劇了呢!

還記得那時的戲說乾隆、慈禧 還有瓊瑤系列、京城四少 這些好片跟現在低迷的台灣演劇圈相比 能說是曇花一現嗎? 感嘆現在沒有能讓人看上眼的片子

三立電視台的愛與XX的故事 雖然有不少人在看 但完全不知道這些人在幹嘛 阿

這是一種感嘆 年紀大的象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biddenla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